杜正春

副教授

所在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zcdu@sjtu.edu.cn

查看更多>

教师主页二维码

测试原理、传感器与系统(研)

发布时间:2023-02-15

课程介绍:





在许多领域如工业自动化、现代医学、监测工程、运输和环境科学以及各种其他科学研究都需要对各种物理量进行测量。这门课程将向机械工程研究生讲解机械系统常用物理量的基本测量原理,重点介绍光学、机械、电量测试方法与原理;测量系统的基本特性和评价指标;常用几何与物理量传感器实现原理与性能指标体系;传感器与测试系统标定与测量误差分析。
课程内容包括:测试系统基本理论15学时(基础知识及课程规范3学时、测量误差与不确定度3学时、测量信号分类描述及评价3学时、系统静动态特性及滤波3学时、常用传感器原理3学时),实验6学时(转子轴心轨迹测量3学时、悬臂梁振动测量3学时),测量技术前沿专题讨论交流汇报15学时(包括现场大尺寸测量3学时、基本量长度/位移/角度/角位移测量3学时,其他学生自拟前沿测量9学时),案列讨论6学时,课程设计展示汇报6学时。





开课学年:2022-2023

开课学期:秋学期

课程号:ME6522-020-M01

学分:3.0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课时:48.0

 沪ICP备0505206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