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ile

管永光,独立PI,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长聘教轨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1)智能响应型纳米材料设计与应用;(2)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与活性研究。2012年获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3月至2018年2月在美国田纳西大学、马里兰大学、美国农业部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中心(USDA-ARS)连续从事纳米科学与微生物学相关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以第一/(共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篇,获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目前招收有合成生物学基础的博士生。

No content

2018.3  to  Now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  长聘教轨副教授
2017.5  to  2018.2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  Beltsville Agri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  博士后
2016.3  to  2018.2
马里兰大学  |  博士后
2013.3  to  2016.2
田纳西大学  |  博士后

1、可食性智能多孔材料
2、天然产物生物全合成

No content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食品纳米技术团队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纳米技术团队2018年成立至今,一直从事(1)可食性多孔材料设计与应用研究和(2)天然产物化学的相关基础研究工作。课题组负责任人管永光博士2012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2013-2018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Tennessee、University of Maryland和USDA连续5年从事纳米科学、天然产物化学和微生物群体感应相关的博士后研究。当前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1)可食性多孔材料设计;(2)合成生物学两个方面。课题组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企业研发课题1项,2018年至今发表SCI论文10篇(IF>15,4篇)。课题组目前可招收有合成生物学基础的博士生1人以及有生物学基础的硕士生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