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ile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激光制造与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主任。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大阪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激光成形制造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近年来负责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科技合作基金、绿色制造专项、企业科技攻关等30余项科研项目,在激光制造的组织调控、成形与质量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创新成果。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1项、教育部自然二等奖1项和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等科技奖励。

No content

No content

No content

No content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先进激光制造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