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中文
王浩伟
  • Personal Information

    Discipline: 
    Materials Processing Engineering
    Materialogy
    Academic Honor:
    2006elected:Changjiang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2011elected:The government post
  • Profile

    王浩伟教授主要面向材料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及其成形技术研究,创建了上海交通大学特种材料研究所和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已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五十余项,发表论文二百余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七十余项。

  • Research Field

    [1] 材料加工与成形
    [2] 材料科学、金属基复合材料
  • Social Affiliations

    Sorry, no related content currently!
  • Education Background

    Sorry, no related content currently!
  • Work Experience

    Sorry, no related content currently!
  • Research Group

    中子应用科学

    开展中子衍射工程应力谱仪和中子小角散射谱仪的设计和建造,利用中子散射技术等原位表征方法,明确核材料微观结构及三维内应力场的演化规律,助力中子屏蔽铝基复合材料开发。

    增材制造材料与构件

    采用原位自生纳米颗粒实现“材料-增强增韧/工艺-增吸收”的材料设计新思路开发增材制造用新材料,建立新型结构设计方法和工艺优化策略,实现大型构件的高精度定制化制造。

    耐热铝基材料与表面改性

    采用“陶瓷化/合金化”耦合高温强化思路,开展耐热铝基复合材料的材料体系/熔体处理/成形工艺/表面处理技术的全流程研究,实现轻质耐热铝基复合材料研发与应用的一体化发展。

    尖端材料与微结构

    采用先进表征技术探究铝基复合材料的增强增韧机制,发展先进复合材料的成分与组织结构设计理论及制备方法,实现铝基复合材料的强塑性设计与性能耦合。

    大型构件与组织调控

    基于多场耦合跨尺度微观组织与性能调控形成高性能铝基复合材料大铸锭制备技术,开展型材的强韧化机制、疲劳断裂、塑性成形和表面强化机理研究,为我国重要型号装备提供关键材料支撑。

    复杂构件液相成型

    开展铝基复合材料液相成形机理研究,基于原位自生铝基复合材料“成分-组织-性能”调控,实现大型复杂构件的特种铸造成形和熔丝增/减材一体化成形。

  •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Sorry, no related content currently!

 沪ICP备0505206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