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攀

副教授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panliu@sjtu.edu.cn

查看更多>

教师主页二维码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首页 - 个人简介

长期从事结构功能一体化金属材料的原位/非原位电子显微学研究,主要研究重点为功能导向三维微纳结构金属及其复合材料的相变热/动力学、表/界面结构特性、弹塑性行为的微观机制、设计制备及应用。近年来,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包括第一/通讯作者论文Nat. Commun. 5篇、Adv. Mater. 3篇、Nano Lett. 1篇、J. Am. Chem. Soc. 1篇、Nano Energy 2篇等,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件和美国发明专利3件。论文共获SCI他引4604次,个人H指数36,10篇ESI高被引论文。发表的论文多次被Science, Nat. Mater., PHYS.ORG., MaterialsView等亮点报道。

长期招聘海内外博士、博士后:1)应用原位透射电镜表征技术,研究在跨尺度、多场耦合情况下材料的显微结构(电子结构)动态演变、损伤及失效机制。2)金属基复合催化材料的合成制备、气相液相催化性能及透射电镜表征。请发电子邮件至:panliu@sjtu.edu.cn

 沪ICP备0505206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