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邵明

研究员

所在单位:设计学院

职称:研究员

电子邮箱:shaominglu@sjtu.edu.cn

查看更多>

教师主页二维码

建筑设计及原理(3-1)

发布时间:2020-11-04

课程介绍:<p>
    本课程是建筑学专业必修的一门最重要的专业主干课。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提高设计教学质量,形成具有研究性和个性化的特色教学,建构“开放性、多样化、个性化”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在前三年设计课的基础上,在四年级多样化的综合教学结构中,学习和认识城市设计、住区设计、大型公建以及其它重要学科方向的基本理论和设计方法,重点培养综合设计能力,培育创新思维和设计研究能力的发展,形成交大建筑设计教学的特色。对应的教学目标包括培养方案中的A4、A5.1.1、A5.1.2、A5.1.5、A5.2.2、B9、B10、B11、B12、C3、C4、C7等项。
</p>
<p>
    四年级设计教学的主题是“城市与建筑”,全学年设置四大类课题为基本知识模块,即:城市设计类、住区设计类、大型公建类和学科交叉类。该四大类课题同时开设,没有前后关系。学生在一个学年四个课题的选择中,城市设计类、住区设计类和大型公建类为必选,除此以外学生可选择学科交叉类课题或以上三类课题再选一次。学生不能选同一教授工作室三次或三次以上。
</p>
<p>
    四年级设计教学总的特色可以概括为:教授工作室制、教学课题多样化、评图开放化。
</p>

开课学年:2011-2012

开课学期:秋学期

课程号:2011-2012-1-AR403-332944

学分:8.0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选课人数:44

课时:144.0

 沪ICP备0505206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