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定邦

研究员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科:

职称:研究员

电子邮箱:xiongdingbang@sjtu.edu.cn

查看更多>

教师主页二维码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首页 - 个人简介

目前主要围绕结构/功能一体化金属基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构效关系及使役性能等,开展从基础到应用的研究。着重发展复合新方法和新思想,以探索金属基复合材料中复合构型和界面赋予的新效应和高性能,突破传统复合材料中强度-塑韧性、强度-导电/热等“性能倒置”关系,揭示复合材料构型-界面-性能耦合机制,赋予金属基复合材料优异使役行为,并探索其工业应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 Carbon, Scripta Materialia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他引2500余次。目前担任Composites Part B执行编委,曾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德国洪堡基金会“洪堡学者”、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特别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优博指导教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优博(提名)指导教师、横山亮次优秀论文奖等荣誉。

 沪ICP备0505206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