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康

教授(实践应用型)

所在单位:设计学院

职称:教授(实践应用型)

电子邮箱:ykcao@sjtu.edu.cn

查看更多>

教师主页二维码

团队成员

中文主页 - 首页 - 团队成员简介

丛绿

发布时间:2021-10-18

团队名称:上海交通大学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IRCAHC)成立于 2013 年,由国内遗产保护界领军人物曹永康教授引领,是联合国内外多学科专家与机构、较早从事建筑遗产保护的产学研团队。
主要开展建筑遗产的病害检测、建筑保护修复技术、数据管理与分析等科研工作,同时进行教育培训与公众传播活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承担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设计三百余项,历史建筑勘察与测绘百万平方米,重要学术研究课题三十余项,建有建筑遗产保护技术实验室,形成了具有先进保护经验、技术与管理能力的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平台。
研究中心秉承“精益求精”的匠人情怀和“知行合一”的文化理念,致力于成为国内遗产保护领域最优秀的“建筑医生”,建成木结构建筑遗产的“基因库”与“病例库”,在此基础上,建设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文物大数据系统,建立具有示范作用的建筑遗产保护学科生态系统,为国家和民族保存历史记忆
的文化载体。

团队成员介绍: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工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遗产保护与遗产价值的阐释、传播,曾任《中华遗产》副主编。

 沪ICP备0505206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