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康

教授(实践应用型)

所在单位:设计学院

职称:教授(实践应用型)

电子邮箱:ykcao@sjtu.edu.cn

查看更多>

教师主页二维码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首页 - 个人简介

教授、博导。

现任上海交大设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大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物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核专家库专家,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近现代建筑保护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紫禁城学会理事,《古建园林技术》编委,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学术委员,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历史建筑保护(传统建筑)分会会长,上海市建筑学会村镇建设专委会副主任,上海建筑学会历史建筑保护委员会委员。

1990-1998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本科、硕士(建筑历史与理论方向),2002-2008年浙江大学建筑学博士毕业(建筑遗产保护方向),2014、2015年作为访问教授,分别在意大利的威尼斯建筑大学和佛罗伦萨大学访学。

    主要从事建筑遗产保护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特别在建筑遗产的数据采集与管理、病害勘察、精准化修复设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课题97项,并带领团队完成300多项建筑遗产的保护修缮工作,包括保护规划、城市保护与更新设计、单体保护设计、复原研究、仿古建筑设计等。先后获得“2019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改革开放40周’勘察设计之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等荣誉,获得包括“2011年度全国十大文物维修工程在内的设计奖”10项。著有《浦东传统民居研究》、《上海古桥保护研究》等6部专著和编著,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


 沪ICP备0505206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