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锦泱

副教授

所在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xujinyang@sjtu.edu.cn

查看更多>

教师主页二维码

先进复合材料及其加工技术(研)

发布时间:2022-02-21

课程介绍:




本课程结合先进复合材料(如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等)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工业应用背景,重点从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复合材料力学分析、复合材料切削机理与缺陷形成机制、复合材料钻削分层损伤及抑制、复合材料/合金叠层结构制孔技术等方面,系统介绍先进复合材料生产制备与切削加工的基础知识、方法论与研究进展。课程教学结束后,学生就某一专题进行文献检索与阅读,完成调研报告,并集中进行交流与答辩。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为:让学生了解国内外最新的复合材料发展趋势,掌握复合材料力学特性分析、复合材料生产制备与切削加工方法,提高学生在复合材料力学建模与数值分析方面的专业技能,同时培养学生在文献检索、专业英语应用、论文撰写及综合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开课学年:2023-2024

开课学期:春学期

课程号:ME6209-020-M01

学分:3.0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课时:48.0

 沪ICP备0505206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