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国富

教授

所在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职称:教授

电子邮箱:gfyu@sjtu.edu.cn

查看更多>

教师主页二维码

初等微积分

发布时间:2023-07-27

课程介绍:<p class="MsoNormal" style="text-indent:18.0pt;">
    《初等微积分》课程是在现代科学技术、经济管理和人文科学等学科中应用最广泛的一门课程,是理工类高等院校非数学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重要理论课,也是培养造就高层次专门人才所需数学知识与数学素养的基本课程,对于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动力,提高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span></span>
</p>
<p class="MsoNormal" style="text-indent:18.0pt;">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获得有关连续变量的数学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运算方法,从而为各种后继课程的学习奠定必要的数学基础;另一方面培养学生抽象思维、逻辑推理,强化学生合理运用数学知识分析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p>
本门课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元微积分部分包括函数的极限与连续、导数及其应用、<span>Taylor</span>公式、定积分在几何和物理中的应用。多元微积分部分包括函数极值、重积分的计算、场论等几大板块。

考试形式:笔试

开课学年:2021-2022

开课学期:夏学期

课程号:(2021-2022-3)-VV001-1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选课人数:25

课时:16.0

 沪ICP备0505206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